猫与千兮必有用

主全职同人。凹凸安静读者。
杂食,很多时候不是1v1,关注请谨慎
希望大家都开心,都在一起玩
希望变吸污车【。

 

【周叶】他的歌

✑520贺文总算在520写完啦
✑@景 提供的乐队设定 这么带感本来打算写all叶结果光周叶就写到现在了´_>`以后再写一篇all的吧┌|*´∀`|┘
✑么么哒我最喜欢你们啦


兴欣乐队来S市最著名的某livehouse参加演出时,叶修一眼就看见了一墙让人眼花缭乱的海报里,属于最近极其火的地下摇滚乐队轮回乐队的那一张。


准确的说,是在一群颓废或愤怒的男人的面孔中看到了周泽楷。


还是那个样子啊,和喧嚣疯狂的环境似乎格格不入,却又饱含着远超环境的更深沉的炽热....或者说是狂热。叶修叼着烟,凝视着海报上轮回乐队的队长几乎遮住眼睛的碎发后隐隐露出的深邃眼眸。

记忆里的周泽楷似乎一直是这样,不唱歌的时候安安静静,完全看不出来是那个用重低音掌控全场的,充满爆发力的贝斯手。

叶修拿指尖摩挲着海报上周泽楷那张圈粉无数的脸的轮廓。

支撑着他越来越出色的惊人的能量来自哪里呢?叶修想。

来自于无可比拟的一份狂热吧。

以前是对音乐。


后来...是对叶修。



三年或者四年前吧,那时候轮回还是支远不如现在人气高的小乐队,而叶修还是曾经叱咤风云的嘉世乐队的队长。

叶修也像现在一样,带着乐队来S市演出。渐渐开始疏远自己这个不爱出头的队长的队员们出去聚餐,叶修也乐得清闲,提前半个小时只身溜达到了排练室。之前租排练室的乐队已经都离开了...不,还有一个人在默默收拾乐器。

偌大的排练室只亮着一盏灯,照着底下认真擦拭着明晃晃反着光的架子鼓的周泽楷。


叶修不知怎的就被这个身影吸引住了,靠在幽暗的门口看了一会儿。顺手摸出根烟点上,橙红色的火光让周泽楷一下抬起了头,直直盯着门口:“谁?”

这个好听的男声和逆天的颜值,让被发现后正抬腿打算溜之大吉的叶修把腿从门口移了回来,走到了灯光下。


周泽楷的眼睛一亮。不仅是因为认出来这是圈子里数一数二的大神级歌手叶修,而且也是因为能在这样一个闷热的夏夜,幽暗的排练室里,遇见这样一个一眼看上去难以形容好看在哪的男人。


不过叶修没有注意到。他只是很熟练地一面掐灭了烟,一面问周泽楷:“小伙子,是鼓手?”他只是看着周泽楷在擦鼓才随口猜的。

周泽楷摇了摇头:“不是”。说着指了指不远处的贝斯。

叶修顺着他的手看过去,倒是一愣:“哎呀好巧,我也是贝斯手”。

周泽楷心里说他当然知道,不过还是藏着一点小心思回答道是啊。好巧,真好。

出乎意料地,叶修向他伸出了手:“来来来,我也认识一下贝斯手好苗子,我叫叶修,嘉世乐队的。”

周泽楷眨了眨眼,轻轻握住了那只白皙的骨节分明的手:“我叫...周泽楷。”



后来,叶修特意在S市多留了两天,去看了轮回乐队的首场演唱会。他的眼光没错,周泽楷确实是天生的贝斯手,虽然还缺一些经验,但毫无疑问以后是能用这把贝斯带着轮回走到最高位置的人。

没人阻拦,叶修就待在侧幕后面插着兜看着在灯光璀璨的舞台上初露锋芒的贝斯手,从心底相信,以后这个身影前面对的,不再会是寥寥几十个观众,而会是成百上千为他疯狂的粉丝。



两人留了联系方式,每次叶修来S市周泽楷都负责拉着窝在练琴房里的叶修出去走走,哪怕是喝喝街角的奶茶,转转隐蔽的乐器店,看看宠物商店里的小奶猫。

再后来,就是叶修没事儿的时候就往S市飞,在周泽楷家里一起唱歌练琴。久而久之就顺理成章地确立了关系。

对于叶修来说,这是第一次正视这份感情。

而对于周泽楷来说,他的欢喜,他的狂热,他的光芒,终于可以拥入怀中了。



嘉世乐队的成绩日益下滑,逼得叶修离开后,周泽楷飞来H市陪叶修,这次是第一次两人进了练琴房没有立刻开始练习,而是依偎着在窗前看雪。

周泽楷不知道怎么安慰叶修。叶修将自创的技巧和多年的经验毫无保留地教给了他,让他少走了不少弯路。而现在轮回蒸蒸日上,叶修却不再属于任何一个乐队了。不善言辞如周泽楷,不知道怎么安慰叶修,不过聪明如周泽楷也知道,叶修并不需要安慰。他只需要停下来歇歇,然后继续去改写这个圈子的历史。

而周泽楷愿意陪在叶修身边见证这一切。



正如叶修对周泽楷的未来判断准确,周泽楷对叶修的预言也很快成真。组建新乐队,重新开始,在所有人不看好的情况下一次次创造奇迹般的演出⋯⋯周泽楷并没有越来越爱叶修——从一开始就是无可救药的喜欢,然后越来越沉迷。


但其实,叶修对周泽楷又何尝不是呢?

叶修收回手和回忆,走向了舞台——这是一次规模巨大的演出,各个有名的乐队都云集至此,颇有一决胜负之意。这次,最耀眼的会是兴欣。

上一个节目正是轮回乐队的。周泽楷向仍尖叫不断的台下深深鞠躬,一手拎着贝斯,一手帮鼓手拿着鼓锤,正要下场。忽然有所感应似的回首望去,舞台另一边的入场口,叶修挂着一贯的充满自信的被许多人评价为“欠揍”的笑容走到了灯光下。

尽管头上是高悬的刺眼的射灯而非昏暗的排练室的灯光,周泽楷却仿佛看到了当年初见的叶修。

叶修自然也看见了周泽楷。

挥了挥手,叶修嘲讽的笑意在那一瞬间充满温柔和欣赏。


正如当年,从黑暗中走到他身旁的那个夏夜一样。


周泽楷握紧了手中的贝斯。

音乐是他的生命。

而叶修,一直就是他为之倾倒的那首想要听一辈子的那首歌啊。


兴欣的曲子由叶修一段燃得爆裂的solo结束。这次所谓的比拼的胜利无疑属于兴欣,叶修的兴欣。

这回在侧幕里注视舞台的,是周泽楷。他比谁都高兴,叶修能重新散发出这样夺目的光彩。

这样好的叶修,他怎么舍得移开视线。

而叶修回眸,看见侧幕里的周泽楷时,也发自内心的高兴。

就这样一起抱着贝斯走下去吧。



后来一切都好。


-・・*'``*:.。.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