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千兮必有用

主全职同人。凹凸安静读者。
杂食,很多时候不是1v1,关注请谨慎
希望大家都开心,都在一起玩
希望变吸污车【。

 

【all叶】沏一壶甜甜的甜菊叶「17」「Ending」

✑生贺就用这篇呕心沥血的连载的结局吧(❁´◡`❁)*✲゚*叶神生日快乐!【比一个这——————么大的心
✑全员舞者设定。
✑ABO

「17」

总决赛,三人将用单人舞决出胜负。

尽管被韩文清昏天黑地地日翻了好几天,叶修强大的恢复能力还是让他神色如常地登上了舞台。

前面两人的表演已经结束,两人这次都超常发挥,亮点不少,因此最终的胜负也越来越难以预料。

但叶修并没有表现出面对压力的紧张。他一袭简单的布料轻薄的白衣和黑色长裤,没有配合的伴舞,没有绚丽的灯光,只一手握着极为少见的道具——一把银白色的华丽的伞,专注地停在舞蹈开始的位置上。

一开始,不仅观众,就算是在后台看着直播的黄少天和韩文清都有些觉得叶修这次太托大了,返璞归真需要的可是登峰造极的实力。而他们可是知道,叶修把节目组分配的编舞老师都婉拒了,每天自己一个人在练习室里一呆一整天,也不知道在搞什么幺蛾子。

不过不管是黄少天韩文清还是看着电视上直播的周泽楷王杰希喻文州,对于叶修都一直有一种奇怪的自信——当叶修自信的时候,那十有八九他会做出些在所有人意料之外的壮举来。

悠扬宛转的音乐响起,叶修已经进入了一种和谐的状态,似乎每个微小的呼吸、每缕肌肉的移动、每次手腕的翻飞都息息相关。最令人惊异的是,叶修的专业水平和这支舞的编舞的协调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刚刚好可以展示出叶修所有的优点,隐藏起所有的不足,卡在叶修表达起来做舒服的节奏上,甚至将叶修所擅长的各个舞种的韵律巧妙地融合在了一起。

快节奏时隐约有些百老汇风格的诙谐,慢节奏时又充满古典舞的优美,过渡时又出其不意地插入一个看起来丝毫不违和的芭蕾舞技巧。整个舞蹈既给人一种山水画的流畅感,又有苏州园林般“一步一景”的新奇感,将叶修举手投足间流露出来的美展示得淋漓尽致,令人赞叹。


但这种美并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气的美,而是实实在在打动人心的深情的美。


总之,这支舞无疑是为叶修量身打造的,这个没有出现的编舞者对于叶修的了解程度,即使是自认为对叶修最熟悉的韩文清也自叹弗如。

一舞终了,观众竟都忘了鼓掌,过了几秒才陆陆续续站起来响起了不绝的掌声。


还没太从沉醉中缓过来的主持人问叶修:“请允许我冒昧地问一个问题:可以告诉观众们这支舞的编导是谁吗?”


叶修垂眸望了眼手中的伞:“这是我一个朋友很久以前给我编的舞。他......是我见过的最有天赋的编舞和芭蕾舞者”。

善于察言观色的主持人聪明地没有往下追问,而是转移了话题:“我相信你在之前低迷的那几年里如果拿这支舞参赛,一定可以重振辉煌,为什么当时不这么做呢?”

“之前我打算将他留下来的这个舞蹈的雏形一直封存,但最近发生的很多事情让我决定把它完善成形表演出来⋯⋯我既是希望所有人都能看到他的作品,也想用这支舞当做我舞者生涯的转折点,用他最得意的作品带领我最得意的兴欣创造新的奇迹吧。”


最终的结果,叶修凭借这支无论是编舞还是表演都难以超越的舞,毫无争议地成为了这届比赛的总冠军。

但除去没能夺冠的遗憾,黄少天等人更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那个叶修从未提及过的神秘的编舞,一跃成为了几个人心里的头号情敌。


但在他们从陈果、从苏沐橙、从陶轩、从教过叶修那一届的舞蹈学院的芭蕾系老教授处旁敲侧击地打听,再在蓝雨聚在一起拼凑出了接近完整的故事后,蓝雨的会议室里一片沉默。


头号情敌出现得迅速,消失得也迅速。

一起消失的,还有超越这个叫苏沐秋的人的可能性。


比完赛打算来蓝雨拿寄存在这儿的行李的叶修靠在会议室后门外,湿了眼眶。

还以为过了这些年,不会听到他的名字就流泪呢。


但比起阴阳两隔的人,一门之隔的这些人和自己是不是也终究无缘?


这个时候,叶修想起了很多事:


知道自己变成omega后匆忙赶来的喻文州炽热的眼神;

演出发情时江波涛万分担忧的一吻;

在日本时周泽楷倒映着自己的深情眼眸;

王杰希放在自己床头的带点占有欲的队服;

黄少天演出间隙带着妆跑几条街过来就为了亲自己一下的幼稚举动;

韩文清一次次稳稳接住自己的信任的臂弯⋯⋯



叶修想着想着,不得不承认自己害怕失去这些人。

——嗯,里面怎么没声了?

叶修把埋在手里的脸抬起来,意外地看见自己这几个人正站在会议室的前门外,离自己不远处的走廊里,安静地望着自己。


叶修有些慌了。他想如常地随意嘲讽上两句,开口却发现嗓子干得说不出话来。想淡定地离开,却又掩饰不住自己的狼狈。


手足无措了几秒后,叶修一咬牙决定先撤再说,今天情绪失控实在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份感情。



转身刚想跑,就被冲过来的黄少天紧紧箍在了怀里——


“老叶你还想跑到什么时候?我们就是喜欢你,你更喜欢苏沐秋还是喜欢谁都没有关系,我们只是想让你知道⋯⋯希望你也能⋯⋯至少不要逃避我们”黄少天少见地言辞断断续续,但神情却很认真,“⋯⋯好不好?”


叶修有些不敢直视他们包容而温柔的眼睛。

他扭过头:“我当然也⋯⋯很喜欢跟你们在一起。但是你们都有自己的生活,都有自己的未来——”


韩文清打断了他的话:“你当得起。”


走近了叶修,他又郑重地重复了一遍。


“叶修,你当得起。”


因为你是叶修,是无可比拟、独一无二的那个叶修。所以我们的爱,我们的深情,我们的包容,你当得起。


泪水又无法遏制地模糊了叶修的视线。


那个在灯下给自己一遍遍修补扇子的少年,给自己留下了一支见证了曾经的年少轻狂的舞。

他以为这辈子不会再遇到像那个宠溺的身影一样对自己这样好的、了解自己的人。

没想到上天慷慨地给予了自己六个。


他以为终究是情深缘浅,以为自己终究没有留住这一切美好的运气。

可他们明明白白地告诉自己,你当得起。


一向睥睨一切,比全世界加起来都自信都高傲的叶修,有生以来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放声哭了出来。


被无法挽回的过往培养出来的甘愿寂寞的苦菊,奇迹般地变甜后接受了可以与之共舞的薄荷、柠檬、野菊花、桂花、茉莉、金银花。

再牢不可催的坚强,在恋人充满爱意的的包容下,也会瓦解成一泓清泉。


然后,慢慢地,可以用这一瓢清泉,沏一壶甜甜的甜菊叶。

那一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味道。


THE END.


-・・`*:.。. ゜゚・*☆一点点感言・*'``*:.。. .・*☆


谢谢所有追下来这篇连载的小天使们!是你们鼓励了我用自己匮
乏的舞蹈知识现学现卖坚持着填完了这个坑!现在回头想想自己在生不如死的一次次卡文中度过的几个月,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啊,实在太感谢大家的支持啦。(鞠躬

留个评论再走吧(ノ∀`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