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千兮必有用

主全职同人。凹凸安静读者。
杂食,很多时候不是1v1,关注请谨慎
希望大家都开心,都在一起玩
希望变吸污车【。

 

【喻叶】亲爱的,蛇精病[1]

#蛇精叶拿喻总玩养成结果把自己搭进去的故事x

#灵感来源于es诱人犯罪的蛇泉

#题目来源于国产新剧《亲爱的,公主病》,一开始看来只有蛇精没有病,但是马上就会有病,然而不是会虐的那种病而是为甜而生的那种病(我在说啥

#大半夜码的,有bug麻烦指出,谢谢!

[1]

俗话说得好,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蓝雨城南边有座山,山上有片林子。这树林不大,除了当地特产秃顶麻雀,没有什么珍稀鸟类;这树林也不小,居然孕育出了一个用了几百年从竹叶修炼成竹叶青,又从竹叶青修炼了几百年马上要渡劫化形的竹叶精。

今天的竹叶精心情格外好,不仅是因为他马上就要摆脱这副看上去毫无威胁的小蛇的皮囊,而且林子里有件了不得的大新闻:蓝雨城的城主来啦。

原来,前几年有段时间城里秃顶麻雀泛滥成灾,城主迫不得己下令捕杀麻雀,结果矫枉过正,差点赶尽杀绝。三年前过年时,城主喜得贵子,没想到天生体质极寒,险些没过了冬。

年复一年,眼见孩子聪明有灵气却身体羸弱,名贵药物也没什么效果,喻夫人急得掉眼泪,最后一拍大腿,不知怎地就判定是之前喻城主滥杀麻雀做的孽,报应在孩子身上了。

喻城主一开始还严肃地扯些“子不语怪力乱神”,后来琢磨半天自己这辈子也就那事儿办得不地道,就抱着些病急乱投医的想法,养了不少小秃顶麻雀,答应天暖和了带孩子去山里放生,求山神息怒放过无辜的孩子。

喻城主平常挺注意保护生态,这次倒了这么大霉,山里的妖精们也想偷偷帮点忙啊。几十只妖精聚在最大的桃树底下一边吃桃子一边开会讨论来着。

两百年道行的猴妖咬了一口水蜜桃:“啊呜...喻老头说要拜山神,你们知道咱这儿有没有山神不?”

一堆脑袋齐齐转向了盘在树杈上正在吃第十个桃子的公认最见多识广的竹叶精。

在山里土生土长了近千年的竹叶精把桃核吐出来,懒懒地表示,这不大的山上东西不少,但绝对没有山神,要说道行最高的也就是自己了,可是自己也不会治病啊,无能为力。

众妖精唏嘘了一阵之后悻悻散去,剩下桃子吃撑了的竹叶精把自己盘在根粗壮的树枝上,藏在茂密的叶间,感叹了两句好人难做后睡着了。

 

喻家老老小小一行人饶有兴致地赏了番初夏时节的美景后,想起来这山里也没个山神庙,不知道在哪儿放生能让山神看见。喻城主环顾四周,做了决定:“就在那边桃树林里放吧,顺便摘点新鲜桃子吃”。

 

喻夫人从笼子里挑出一只小麻雀放进三岁的喻文州的小手里,嘱咐他去放生但是别跑远。小文州一眼就看见了桃林中央的大桃树,“蹬蹬蹬”捧着小麻雀就跑了过去。

坐在树下,小文州认真地对手心里的麻雀嘱托道:“你呀,要趁着自己还没秃,飞到别的山里,找个不秃的姑娘,然后下好多好多蛋,孵出来不秃的麻雀,再带着你的女儿们飞回来....”说着说着就在午后的斑驳光影下沉沉睡去。

 

竹叶精的心情更好了。一觉醒来,就看见自己底下有个小脑瓜,跟一只小呆麻雀寄托了改造秃顶麻雀基因遗传的大计,话说了一半脑袋一歪就秒睡了,真是有趣得紧。

竹叶精从树枝上慢慢探下头来观察这个粉琢玉砌的小男孩。白净,有点瘦,眉清目秀,睫毛又浓又长,小嘴也许是体弱的原因缺些血色,看着有点让竹叶精心疼。

越看越觉得唇色不顺眼的竹叶精心生一计,尾巴一扫,几个最好最大的熟透了的水蜜桃从树梢掉落,又在落地前被蛇尾一一卷住,轻放在小文州的手边。没飞远的小呆麻雀见状,一蹦一跳地想回来分一杯羹,被竹叶精吐出信子发出的轻声的“嘶”声吓跑了。

 

收回信子转过头,竹叶精发现小文州已经不知何时醒了过来,一双水灵灵的眸子正定定地盯着自己看。

竹叶精有点惊讶:“你不怕蛇?”

小喻文州眨了眨眼:“...不怕你。”潜台词就是其实是怕蛇的。

竹叶精成心想吓唬他,往他脸前凑了凑:“我不仅是蛇,还是毒蛇,而且是蛇精,你这种胆大包天的小娃娃我不知道随便毒死过多少个”。

本来还有点紧张的小文州彻底放松了下来,扬起唇角:“你撒谎”,他抬起脸直视着蛇说,“你不仅没有毒死过人,连麻雀都没有杀过”。

竹叶精这回是真的惊讶了:“你怎么知道的,小娃娃?”

喻文州神秘地笑了笑。

“不然麻雀不会等你对它吐信子才跑”。

“还有,我不叫小娃娃。我有名字,我叫喻文州。”

“你呢?”

竹叶精从树上缓缓爬下来,没半点不好意思:“我没名字啊,我是竹叶修炼成精,又不是人。”

小小的喻文州看着对这时的他来说相当巨大的青蛇,毫无畏惧:

“一叶修成,我就叫你叶修吧。”

tbc.

初见就写这么多实在没想到,之后一定加紧加紧加紧剧情!上中下搞定!

搞不定就改成12345

这脑洞真的有人会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