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千兮必有用

主全职同人。凹凸安静读者。
杂食,很多时候不是1v1,关注请谨慎
希望大家都开心,都在一起玩
希望变吸污车【。

 

【all叶】人群中为什么杰西卡公主的王冠在发光呢「16ending」

surprise!🎉
大家新年快乐❤
礼物送上😛
本来以为能赶零点发,结果硬是写到了两点半⋯⋯orz



「16·结局」

一周之后,估摸着公主们应该才刚陆陆续续出发,确认自己已经把接下来要干的事儿研究透彻,叶羞在前一夜辗转反侧睡不着觉,第二天十一点才醒来,一看时间赶紧拉起行李箱跑了出去。

他跑到了屋后的墓碑处,小心翼翼地把一个个宝物摆了出来。


一只几乎占满了箱子空间的大秋葵精,还是荧光蓝的,一副大病初愈的样子。

一串沾着不明液体,也许是口水,的由一二三四五六个核桃串成的谜之狗牌,仔细看上面写着“翔”。

一个非常对称的钱包,里面还有一张拳击俱乐部的会员卡。

一个粉红色镶钻的手雷,但是被磕掉了几颗钻石,好像被人扔到地上过。

一个皇冠型,里面铺着黑色天鹅绒的空箱子。打开空空如也的箱子的时候叶羞愣了一下,然后才无奈地笑了笑,把中指上的王冠形戒指摘了下来。犹豫了一下苦笑着把蓝国的戒指也摘了下来。

最后掏出了一把很精致的伞。

叶羞把前五样东西围绕着墓碑摆成了一个缺一角的小六芒星的形状,抬头看了一眼湛蓝的天空。

大概是正午,阳气最盛的时候了吧。

叶羞把伞立到墓前,站到了面对墓碑的第六个角上。

因为兴国的国宝,就是叶羞啊。


可以依稀看见不远处山下的王宫钟楼上爬上了敲钟的人。叶羞闭上眼,低声念起了晦涩拗口的咒语。

钟声响起。

叶羞的视野里,世界只剩一片星河,和眼前的小小的发着银光的六芒星。他看上去很平静,但是身侧紧紧地攥着的手却暴露了他的紧张。

墓前直立的伞飞了起来,缓缓张开。脚下的星空都化作了点点星光,涌入银色光芒越来越亮的千机伞里。

这画面太美,但叶羞没有心思去看一眼。他一直死死盯着千机伞,期待着那个古老的法术不要骗人。

不敢眨一下的眼眸中,映出了伞面上渐渐向下流动的星光。银光从伞柄下端飞出,带上了一点儿看着很治愈的柔和金光,汇聚成了一只握住伞把的手的形状,然后变成了一只真正的,白皙修长美好的手,然后是有点纤细的手腕⋯⋯


星光蔓延,一切梦幻的场景倏地消失。回到了后院外的墓碑前,微笑的青年撑着伞,站在眼睛微微发酸的叶羞面前,用那个叶羞在梦中时常想起的温柔声音,轻轻地说,



“好久不见呀”。

叶羞的眼泪一下就滑下来了一大滴,想要伸手去触碰,却又怕眼前的人又像星光一样散去。

苏沐秋伸出手,很心疼地用手背接住了那一滴泪水。那上面温热的温度,属于叶羞的温度,让他也微微一颤。

那里好黑,好冷,而且没有叶羞,没有他从来没有预料过会失去的人。



苏沐橙照常去小木屋给叶羞送中午饭,却没有找到叶羞。突然,从心底传出了一丝熟悉的悸动。苏沐橙手里的饭盒掉到了地上。

上次有这种感觉的时候,她失去了至亲的哥哥。

这一次⋯⋯叶羞⋯⋯不!苏沐橙一下子慌乱了起来。叶羞会在哪儿?她咬破了唇强迫自自冷静下来。按这几天他的行踪,不在木屋,那肯定就在哥哥的墓了。她夺门而出,拼命地跑到了木屋后院,一路上脸色苍白,无数可怕的场景在脑中闪过。

一把推开后门,却看见了一个她以为再也不会看到的熟悉的背影。他穿着离开时的白衬衫,一手撑着伞一手搂着伏在肩头抽泣的叶羞。像是感应到了什么,苏沐秋转过头,冲着她微微一笑,眼里却也蓄着泪光。

苏沐橙不可置信地跑了过去。


身后收到她紧急信号赶过来的陈果、魏琛等人却都被一层透明的幕墙挡在了那个圈子外面。



苏沐橙小心地屏住呼吸碰了碰哥哥的衣角
——是真实的,活着的哥哥。

她鼻子一抽,也扑进苏沐秋怀里,大声地哭了出来,像是要把这十几年的委屈都哭给他听一样。苏沐秋把伞丢在了地上,搂住了妹妹。他们三个抱在一起流泪直到苏沐秋一尘不染的衬衫前襟已经几乎湿透,直到再也没有眼泪可流。

苏沐秋轻轻擦去了妹妹眼边的泪痕。“沐橙还是笑着最好看。流眼泪的话我很心疼的。不过哥哥太不称职,这些年都没能配在你身边看你越来越漂亮⋯⋯”

苏沐橙一听这话眼泪又要下来了。苏沐秋轻叹一声,放开怀里的叶羞,给了苏沐橙一个久违的、紧紧的温暖的拥抱。然后在她额头上轻轻一吻:“⋯⋯对不起”。

揉了揉妹妹的头,他轻声说“先让哥哥跟叶羞说几句话好不好?沐橙最乖了”。

苏沐橙使劲儿点了点头。只要哥哥能回来,她什么都愿意做。她走远了一些,在草地上坐下来,撑着下巴望着不远处相拥的二人。这一切都太不可思议,不过她并不想现在纠结这个问题。


他们这一说话就是一下午,直到夕阳西沉,天色渐晚。而叶羞在别离的十余年里攒下的想对情人说的话,又岂是一个下午能说完的?他们坐在墓碑旁,叶羞靠在苏沐秋肩上低声说着话,苏沐橙在不远的地方不知是哭是笑地呆呆地看着他们。

为了抢占先机所以都提前出发了的众王子们赶到兴国找叶羞之后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几乎是静止的、有些奇怪但又无比和谐的、任何人无法介入的静音的景象。




喻文州等人站在透明的屏障外,看着叶羞和那个从未见过的青年卿卿我我,却感到十分的无力,就连应该在吐槽的黄少天都咬着唇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至于周泽楷就干脆一言不发。整个场面真是沉默极了。


很快临近半夜,后山的天空中不知何时聚起了乌云,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叶羞下意识地拉起苏沐秋就要回屋避雨,却被坚定地拉住了。

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叶羞慢慢转过身,眼里写满了期盼,期盼苏沐秋只是不想回屋,或者想淋雨,而不是⋯⋯

“我回不去的。”苏沐秋歉意地扯了扯嘴角。走过来的苏沐橙捂住了嘴。

“为什么?我按那个方法已经复活你了啊,你看这不是成功了吗?”叶羞手足无措。

“是啊,按理说是没错”苏沐秋不舍地摩挲着叶羞的脸侧,“但是你没有做到底呀。想要完成复活术,必须要以所有的现存国宝消失为代价”。

“那那那咱们,咱们现在就完成去!”

苏沐秋宠溺地笑了笑,“可是你就是国宝之一啊,我怎么舍得用你换我的命?那和之前有什么区别?”

叶羞看着眼前实体的人在雨中变得越来越亮,就像要回溯之前由星光汇聚的过程,惊慌地赶紧捡起千机伞撑在苏沐秋头上想要挡住雨滴。

“没用的”,苏沐秋摇了摇头,把伞推了回去,“你还是自己撑着吧,别淋雨”。

叶羞红了眼睛,使劲把伞往回塞:“不!我不要伞!你每次都是这样,把伞给我然后自己消失掉!我不要伞我要你啊,我要你留在我身边陪我不要这把伞陪我啊!”

苏沐秋无奈地将叶羞搂进怀里:“别哭别哭⋯你要这么想啊,千机伞是我的心血,是我留给你的最后的东西,就是我呀。”

叶羞不听。

苏沐秋看了看自己开始越来越失去实体感即将变回星光的双脚,叹了口气,把伞夺过来扔在一旁,吻住了叶羞。

这是怎样一个吻啊,交织着温柔的缠绵和濒死的绝望,充满了爱和不甘,两个人都希望时间可以暂停,希望死亡可以放过一双情人,希望世界凝固在这第二次悲伤的一刻。


但世界反而一瞬间烟火璀璨。今夜是元旦前夜,尽管山上雨点不绝,山下的万家灯火却正阑珊。午夜的钟声响起,远处烟火璀璨。

苏沐秋在渐渐由上至下散为星光的时候,指着烟花对叶羞说;

“其实呢,也没那么糟糕。国宝的力量会自己回复,大概一年能重来一次,不过也就能把我从千机伞里唤醒成这样一个小时左右吧”

他又指了指远处发现屏障消失后想跑过来却又有些犹豫的众人,

“我想,一年中绝大部分时间,他们都会替我好好照顾你,爱着你。”

“而我只希望,每年跨年的这个时候,我可以陪你一起在这里,看世间烟花璀璨。”

苏沐秋深情地在叶羞额上落下一吻,然后轻笑了一下,散成了天上最灿烂的那朵烟花,只是落下来每一滴都像泪水。

叶羞看着一点星光落在指尖霎时泯灭,茫然地抬起头来想要找其他的星火。却看见淋得湿透的韩文清、杰西卡等人站在后院门口,凝视着自己,就像自己不久前凝视着随时要离去的苏沐秋一样。

他们互相对视了一下,杰西卡走到最前面,向叶羞伸出了手。

叶羞转身跑回了墓碑的方向。

杰西卡的手僵在了空中。但他还不愿放下。


就在杰西卡坚持不下去黯然地打算放手时,却发现叶羞又小跑了回来。手里还拉着皮箱,嘴里叨叨着“可不能淋坏了”什么的。

叶羞向杰西卡伸出了手。

右手上,两枚戒指闪闪发亮。


————The End————

————非常感谢所有看了这篇文章的小天使们!第一次写其实超紧张,没想到得到了那么多有爱的支持!动力max!谢谢谢谢
————现在一回顾觉得这文bug多如狗,以及不会撸肉是硬伤⋯⋯不过也有一些小亮点吧,如果曾给你带来一些些快乐的话就太棒啦∩( ・ω・)∩
————以后我也会加油的!如果有什么建议欢迎提出!
————一共16章,愿你被2016年温柔相待( ´∀`)